各生欢喜.

自由自在,生生不息。

《关于我成了李克勤徒弟这件事》

  一个小脑洞 

  偶然成为李克勤的徒弟 发现少年时代嗑的双李竟然是真的。

   时间2027年 

  圈地自萌   不上升蒸煮

  ooc我的!!!写到最后好像BE了,我的错

  渣文笔激情短打

  

  “小王啊,这个地方应该升key,然后再加上一个转音。” 

  我点了点头,看着对面人认真的样子,心里不断冒出问题,这个男人怎么可以这么帅? 

  

  没错,他就是中国好声音的导师,我从小的爱豆,李克勤。 而我是为了自己的梦想登上这个舞台,我想有一天能和他一起唱。

  

   “让我们祝贺获得本年度中国好声音的冠军-来自李克勤战队的小王” 

  

  顿时,周围一片掌声。随着金黄彩片和喷气的出现,我渐渐回神。我好像踩了狗屎运一样的得了冠军!? 

  

  我看向一直给我鼓励和帮助的李克勤老师,冲他晃了晃手里的奖杯,他也对我一笑。

  

   自那以后,我的地位也成功升到了能和李克勤老师一起同台演出。终于,儿时的梦慢慢的实现了。

  

   我和克勤老师的关系也变得越来越好,由于克勤老师大大咧咧的性格,很快我们就成了朋友,形成了一种很平等,很舒适的关系。

  

   他会让我叫他克勤哥,也会和我分享他刚出道时的故事。这种性格的人,很难不爱。而且该说不说,和偶像聊天真的是一种享受。

  

   我也慢慢习惯了他的塑普,并且学会了一些简单的粤语。

  

   在一次跨年演出之后,克勤老师邀请我一起吃饭。克勤老师的邀请当然是我的荣幸,我立刻应了下来。

  

   吃饭过程中,克勤老师在等上菜的时候逐条回复朋友给他的新年祝福,看得出来很用心。 

  

  突然,克勤老师笑出了声音,我很疑惑是谁的消息让克勤老师这么开心。 一通电话打了过来,克勤老师没有避讳我直接接了,随后我就有了答案。

  

   “喂?克勤哥。新年快乐啊!” 我立刻竖起我的小耳朵想要分辨是谁的声音。答案呼之欲出却怎么也想不起来。 

  

  克勤老师也对对方说了一些新年祝福,两人聊的很开心。

  

   或许是我的求知欲表现的太过明显,克勤老师挂了电话就笑眯眯的看着我。我也只好问出这个不太礼貌的问题。

  

   “克勤哥,跟您通话的是谁呀?我听着耳熟” 

  

  “哈哈哈,你当然耳熟了。跟我讲电话的是李健,健哥。” 

  

  我在震惊之余似乎还发现克勤老师流露的一丝骄傲??我的脑子里瞬间浮现出许多年前看过的一健钟勤的cp视频。该死,不会嗑到真的了吧!!!

  

   我按下我激动的心,开始和克勤老师聊起当年看声生不息的时候最喜欢的就是他们两位。

  

   克勤老师的思绪好像也在慢慢游离,可是回过神来却只是苦涩的一笑。 “3387(声生不息)啊,那时真的很快乐嘞。”

  

   他开始给我讲当年的故事,按他的话说,他和李健简直就是不可多得的搭档。他们适配的声线和深厚的情感都让两人惺惺相惜。 

  

  他给我讲当年的花火合作他有多高兴,当年护花使者排练的时候发生了多少有趣的故事,以及从那之后他和李健就成了好朋友。

  

   可是,克勤老师目光中的悲凉让我知道事情肯定不止这样。 眼看克勤老师就要把自己灌醉了,我赶紧结束饭局,把克勤老师送回了酒店。 

  

  对于当时的故事我很好奇,但我只能等,等到克勤老师愿意全部讲给我听的时候……

  

  

   一个月后,一档名叫《向往的生活》的综艺邀请我和克勤老师,打的招牌是师徒。得知不经常接这种节目的克勤老师同意之后,我马上也给出了回答。必须去!!! 

  

  然而我又得到了一个很出乎意料的消息,李健老师也要参加。好像是最近李健参加一档音综为了提高知名度。

  

   我脑子里突然冒出一个念头,会不会是师父知道李健也要参加,所以才破天荒的同意了。也不是没有这个可能。 

  

  相见的那天,能看出他们两个都很开心,克勤老师把我介绍给健哥认识,听着李健的谈吐,让我真的心生崇拜。 

  

  于是,神仙般的日子就开始了。白天和我的师父,健哥还有固定嘉宾何老师等人一起劳动,还能看到双李暗戳戳的撒糖。晚上吃黄老师做的饭,简直不要太爽。 

  

  记得有一次玩成语接龙,克勤老师完全不适合这个游戏,蹩脚的普通话让在场的人都笑的合不拢嘴。这个时候健哥就很不避人的给他提示,可以用明目张胆来形容。只记得克勤老师拍了拍健哥的肩,夸他水平和当时声生不息一样高。

  

   饭桌上,作为晚辈的我当然就闷头吃,听听他们讲故事。 今年是香港回归30周年,作为当年声生不息的主持人何老师又自然的聊到了当时的节目,而且起哄让克勤老师和健哥一起合唱东方之珠,两人不约而同的相看了一眼,笑着满足了大家。 

  

  随后他们又聊了很多,我听的津津有味。 直到健哥讲了一个故事。

  

   ——   李健刚录完节目,卸妆时随手打开之前收藏的李克勤综艺的cut。看着李克勤在节目里像个大男孩一样的笑着,李健突然很想见他。 

  

  距离上一次见面已经一个多月了,上次分开时李健对李克勤说等我有时间去找你。李克勤笑着应了下来。 

  

  他问经纪人接下来的行程,让经纪人订好了机票。他一秒也不想等了,直接奔机场。

  

   候机厅,李健突然发觉自己行动的过于利落。有点不像他了。一向沉稳冷静的人也会因为想见一个人就定了晚上十点的机票飞四个小时跨半个中国去见他。

  

   这样也挺好。他想。耳边听着李克勤的《月半小夜曲》下了飞机,叫了一辆的士。没有跟司机说去哪里,只是说往前开。

  

  拿出不太先进的手机,熟练的拨通了李克勤的电话。

   “喂,克勤哥。在哪儿呢?” 

  “健哥啊!我刚刚录完节目,准备回家。咩事啊……”

   司机从后镜里看着李健慢慢展露的笑容,也轻轻一笑。 

  “你有空吗,出来吃个饭啊”

   “吃饭?好啊!你来香港找我吧哈哈哈哈”

   李克勤本来就是开玩笑的,结果李健的回话让他惊讶的不行。

   李健发了一张街头的照片,李克勤仔细一辨认,发现正是香港的某个商场。

   “健哥,你真的来了吗!?啊,我好激动哎。”

   “嗯,临时有事。过来出差 你…有空吗” 

  “有,我请你吃饭。我给你发个地址,还是我去接你?”

   “不用不用,我自己去就好。一会见。” 

  “一会见” 

  李健挂了电话把定位给司机师傅看,关上手机。闻着清凉的夜风,刚刚下过雨的空气湿漉漉的。

  

  即使这样,香港的街头依然很热闹。俊男靓女们享受着纸醉金迷的夜生活。 李健把手伸出窗外,他很喜欢这种感觉。很自由,很轻松。仿佛回到十七岁那年,听着李克勤的《红日》骑着他的脚踏车去山上看日出。 

  

  故事就到这里,在场的所有人都为这种神仙友情感动的不行,包括我。我看向克勤老师,那种目光里的怀念和眷恋是我不能忽视的。

  

   第二天节目组让我和我师父一起去采摘蘑菇,于是我们背着大竹筐往山里面去了。正在我和泥泞的小路作斗争的时候,克勤老师突然开口了。

  

  “ 小王,你知道健哥讲的那个故事其实还没讲完吗? "

  

  我瞬间来了兴趣却想起来这是在录节目,于是示意摄像老师先等一会。听克勤老师讲完那个故事。 

  

  其实那天吃饭,李健借着酒意向李克勤表露了一直以来的崇敬以及爱慕。他不是想要什么同样的回答,只是觉得应该说出来,至少不留遗憾。 

  

  李克勤笑了,他很高兴眼前的男人能说出他的真实想法,毕竟,爱这种东西在心里憋久了不好。

  

   那天的对话中克勤老师没有问为什么,他记得李健说过,爱自有天意。 

  

  克勤老师就讲到这里,突然大叫他找到蘑菇了。我知道,他不想再说了。我心里有一个疑问,师父,是爱的吧?

  

  录完节目在机场分别的时候,我看到克勤老师和李健拥抱了好大一会,并约好下次再聚。

  

  我意识到两个相爱的人并不是一定要在一起,或许当朋友就是最好的结局也说不定。

  

   我始终不知道结局是什么,我只是一个听书的人,却早已入戏太深。

评论(3)

热度(7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